Skip to main content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體驗 VR作品 《好奇愛麗絲》 在奇幻的童話中探索

HTC VIVE ORIGINALS108/07/26

HTC VIVE推出全球首創XR體感音樂漫遊《安溥-蘚的歌唱 : 音境漫遊》及與百年歷史的英國V&A博物館合製VR作品《好奇愛麗絲》,將於11/18-11/22在文策院主辦之「TCCF創意內容大會」的「未來內容展示體驗」上,獨步全球,為第一場線下展演,昨(11/17) 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文化部長李永得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、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、院長胡晴舫一同參與開展體驗,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為兩項作品講解技術及創意展現方式,行政院長蘇貞昌嚐鮮戴上VR頭顯,親自體驗《好奇的愛麗絲》,院長蘇貞昌笑問:「戴上VR就可以到仙境嗎?」,蘇貞昌院長立刻化身愛麗絲跳進兔子洞,跟隨白兔先生尋找遺失的手套、解開毛毛蟲的謎題、拜訪紅心皇后的槌球花園,並與撲克牌士兵進行一場比賽;而今(11/18)立委吳思瑤也前來體驗《好奇愛麗絲》,身歷其境的VR體驗,帶她們進進入愛麗絲的冒險旅程。

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表示:「HTC VIVE Arts結合VR技術與英國百年歷史V&A博物館共同策展,融合冰島當代插畫家 Kristjana Williams的版畫風格,整合童話IP、插畫、虛擬技術及跨國合作,以VR重新打造了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的童話體驗,創造出第一人稱在童話中的存在感,觀眾與經典橋段的互動,讓數位藝術更為親民。」

《安溥-蘚的歌唱 : 音境漫遊》及《好奇的愛麗絲》將在11/18-11/22於新光三越A11-6F信義劇場Legacy Max的「未來內容展示體驗」獨步全球,完整線下展出,觀眾須事先透過線上報名,名額有限,報名網址: https://lihi1.cc/1dxqg。

 

更多關於作品介紹